二狗

只愿他们平安喜乐

〔在荣Bnior〕Ready for the world

伴读歌曲:All of Me —— Madilyn Bailey / Jason Chen

 

*迟了半个月的我菁 @菁 生日快乐

 

*国内娱乐圈背景 勿当现背

 

*我这辈子算是看不到cyj了 我看kyg去kkk

 

 

 

 

不负责声明

他们过的是他们的生活 这是属于我的平行世界

 

 

 

 

 

你听说过,月亮与六便士的故事么?

 

人们在仰望月亮时常常忘了脚下的六便士。

 

 

 

 

 

屏幕上跳出来的All of Me,KTV里面在玩的人都静下来了,从来不在KTV里开嗓的林在范点的。大家从没看过他在KTV里唱歌,平日里来玩也就坐在一边,音院的院草之一,以前凭着一脸清冷相倒是没人敢撺掇他,今天毕业了也算是破了次例。

 

两个麦不知道去哪了,林在范没办法站在立麦后面。在玩的人停下来,有些女生举好手机录像。朴珍荣坐在下面玩手机,没看他。

 

前奏缓缓,诉说式的口吻很适合林在范刻意压的嗓。眼睛微张,看似有些涣散,但是被盯着的那个人心里明镜。“My head is under water, but i'm breathingfine. ”

 

你已经让我沉迷到溺毙也无所畏惧。林在范想起了第一次和朴珍荣见面,两个冷漠的人对话不超过五句,但在音乐的交流上却像是多年的好友。因为骨子里淡漠两个人也就将对方视为好友,可以说是清高,林在范却觉得他们俩都是虚伪的很,但追求音乐的道路上有知心的伴也是件美事。

 

欣赏的眼光什么时候开始变了质,林在范开始在意些别的。夏日里无意间露出的腰间的肌肤,初雪那天有些冰凉的指尖,红枫道上推着自行车的背影。“Love your perfect imperfections. ”他的缺点在我眼中都完美至极,他对于音乐几近偏执的糟糕脾气,他对于其他人不近人情的态度,他吃饭时几乎没怎么动过蔬菜的挑食习惯,林在范感觉自己疯了,可能是被施了迷魂药。

 

目光如炙,朴珍荣放下手机,也回望着他。这份感情他也有觉察,只不过没想到林在范会这么说出口。不够隐晦,但足够感人,不得不说朴珍荣觉得无法躲闪。

 

“ 'Cause all of me loves allof you. ”简单又直白的语句,林在范唱的婉转,我全身心的爱你,既然如此你能不能也用尽全力抱住我?林在范闭着眼睛倾诉,错过了朴珍荣看着他笑开的眼角。

 

可能技巧方面没有原唱来的精致,林在范的这首All of Me可以说是很完美的版本了。握着手机的几个女生感觉庆幸,还好录像了。林在范坐在原来的位置,没靠近朴珍荣。一曲唱罢,大家就当如常,玩到半夜才散。

 

林在范跟着朴珍荣回宿舍,当地的几个都回了家。朴珍荣断断续续的哼着的调子,林在范听出来是自己刚刚唱的那首。“所以,你的回答呢?”拉住朴珍荣的胳膊,林在范在等他的回答。初夏的天气可是飙升了不少,林在范手心有汗,林在范背着路灯站着,担心的表情朴珍荣看不到。

 

朴珍荣没看林在范担忧的眼神,挣开了他的手。林在范僵住了,站在原地没动。朴珍荣走了两步,站定,林在范看着他快和四周黑暗混淆不清的背影。突然的声音把坠落悬崖的林在范拉了回来,“撒拉嘿哟,只对你说。I will love you and forevermore. ”

 

充满知了声的校园小路好像是为了刚刚的歌声安静了下来,朴珍荣转过身,“我答应。”

 

也没管多热,也不管是不是有人会看到,林在范三步并作两步把朴珍荣拥入怀。两个为了音乐而孤独寂寞的心,能因为音乐在一起,也是感谢上天恩赐。

 

 

 

 

 

两个人毕了业,一起开了间工作室,帮人写歌。小日子也是紧巴巴的过着,两个人都是不会伸手向家里要钱的主,好在也有才华,一首歌卖出去能抵一个半月的温饱。

 

“珍荣啊,”林在范躺在床上,昨晚因为一句歌词两个人争了半天,最后都没争出个结果来,最后争睡着了,“我饿了……”

 

林在范翻了个身把朴珍荣压在身下,以情侣身份相处了半年之久,林在范深谙朴珍荣最怕他撒娇。朴珍荣好后悔答应了这个表里不一的玩意,感觉我一只金毛压在自己身上重的快喘不过气,“你要吃啥我去做,快起开。”

 

林在范用唇去勾他的耳垂,惹得朴珍荣一个激灵。昨晚的沐浴乳的味道似乎还在,吻着他的脖子,睡衣松的很,手悄悄地探入衣摆在他的小肚子上寻欢,色眯眯的在蜜桃味的他耳边说,“想吃你。”

 

朴珍荣一脚把身上的大狗踹开,没带留情的。要说这半年朴珍荣也了解了啥,那就是不能犹豫,给点阳光他就灿烂,得寸进尺就是林在范座右铭,“滚你丫的,昨晚的气我还没消呢。”

 

朴珍荣理了理自己的睡衣,翻身起床。后面贴着的一个人不嫌热的跟到了厨房,“昨天是我错了,我的好珍荣。”林在范哼哼唧唧的。昨晚两个人本来各自写着自己的歌,林在范凑过去盯着看着朴珍荣写的多了句嘴,朴珍荣本来就觉得自己有点瓶颈,林在范这一下撞枪口上了。朴珍荣气都往林在范身上撒,谁让他不识相的。

 

朴珍荣盖上电饭锅的盖子,盖子上红灯跳着。身后这块狗皮膏药没有要放开他的意思,“珍荣,我错了。我以后绝不再嘴贱,我发誓。”

 

林在范装得一手好可怜,朴珍荣也就算了,反正是林在范挨顿骂。林在范看朴珍荣有些松懈,趁他不注意把他打横抱起来就回了卧室。

 

 

 

 

 

“珍荣啊,要不要我帮你拎啊?”两个人例行的采购完毕,林在范自然是双手满满,今天买的比较多,朴珍荣手上也是一袋子。又接收了一个白眼,林在范把手里的袋子都提在一个手里,另外一只手去牵着他。穿过公园的时候,随便挑了个长椅,林在范去排队买冰淇淋车里的香草冰淇淋,朴珍荣转过身来看着身后草坪上嬉笑打闹着的小孩子们。

 

公园灯并不是很明亮,朴珍荣看着孩子们的眼神也极度的柔和。被柔化了的轮廓不少被公园或者说的路上的小女生搭讪。

 

“嗨,帅哥。”朴珍荣应声回头看,一个手里拿着相机的女孩子跟他打的招呼。

 

出于礼貌和一个绅士的风度,朴珍荣点头示意。“我可以坐在这么?”女孩子指着朴珍荣坐着的长椅,有些满心期待的眼神,朴珍荣还是摇了摇头,“我爱人很快就会回来了。

 

林在范远着看到自己的老婆被勾搭了,拿着两个冰淇淋就冲了回来,把两个冰淇淋塞给他,挡在朴珍荣面前,“这位小姐请问你有什么事么?”

 

“额……我是一部网剧的编剧,”姑娘摆摆手,“我看这位小哥哥的气质很适合我新写的一部剧的男二,想请你来出演。额……我们还有很多没有筹划好的,所以小哥哥你不用着急回复我。”

 

段宜琳看朴珍荣没直接拒绝,就觉得自己有点戏,就绕过林在范递给朴珍荣自己的名片,“这是我的名片,小哥哥想好了记得打电话给我。”

 

林在范看那个女生走远,“你怎么想?”

 

“什么我怎么想嘛……”朴珍荣吃着手里的冰淇淋,装作自己什么都没想的样子。

 

“你在想那个很多没筹划好是不是?”

 

“珍荣,你想试试,”林在范站在原地,“你就去试试看,说不定这么歪打正着真的能实现我们的梦想。”

 

朴珍荣回头看他,本来就是晚上散步出来买下个礼拜家里的零食什么的,这么被一耽搁,路灯已经很明亮了。鹅黄的街灯照着两个人,朴珍荣向林在范伸出手,就先握着一起回家。

 

过了三天两个人手里的作词谱曲都告一段落,朴珍荣打通了段宜琳的电话,约着第二天在他们的工作室见。段宜琳感觉自己真的太有眼光了,不仅找到了自己在全剧里她最喜欢人物最适合的人,还顺便把片头和片尾解决了。

 

朴珍荣唯一的条件就是片头片尾由他们来写与唱,其他方面好说。段宜琳也算是为公司省下一大笔钱,当然欣喜的答应。

 

朴珍荣和林在范看了一遍剧本,并不是什么很困难的角色,就是一个不能再三流的剧本,男二爱着主角但是主角相爱相杀,唯一有点不同的就是这三位都性别为男。朴珍荣饰演的这个顾乐是个很温柔的人,所以之后为了能让两位主角在一起而付出一切的他更为他人心疼。

 

“这个真的能播么?”林在范有些担心,剧本是很不错,角色对珍荣来说也不是什么很困难的程度,而且不输两位主角的重量。

 

“没什么过分亲密的镜头就不要紧,”段宜琳拿起手里的水小喝了一口,“主要还是讲商业的片子嘛,主线也不放在感情上,审核这事就不劳你操心了。”

 

“那我就试试看?”朴珍荣拍了拍林在范的手。

 

 

 

 

 

意料之外,真的意料之外。虽然说这个角色讨喜,他也没想过有这么惹人喜欢,其实也超过了段宜琳的预期。顾乐的最后一集,他为了自己喜欢的人葬身火海的那集,微博都上了热搜,早就为了这部戏开通的微博账号早就被刷爆了。“乐乐不哭”,“乐乐你真的太好看了”,“啊啊啊啊乐乐我要为你生猴子”,特别是最后一幕珍荣身穿黑色西装,站在火海中,转过头来对着镜头,眼睛含泪的那个笑容。

 

后援会什么的快速的崛起,有些心细的粉丝发现就连这么好听的片头片尾都是这个漂亮的小哥哥作词,大叹自己喜欢的小哥哥好有才。本来买来撑门面的几千粉都被大批的迷妹们占据了,珍荣倒是觉得没什么,继续像以前一样,平时宅在家里写歌词谱曲。

 

拿到演艺公司的合同,其实朴珍荣不是很想签。虽然有更多的资源,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但是这个合同上并没有林在范的名字。段宜琳是这么说的额,“你在公司里站稳了,而且在范哥这么有才,推荐进公司不是分分钟的事?”

 

“珍荣,你听我说,”林在范坐在朴珍荣面前的桌子上,握着他的手,“不过是你比我快一步,我很快会赶上你的。你现在离你的梦想多近啊,我再怎么说,都不能成为拖你后腿的人。”

 

签了合同,珍荣因为要靠着之前的热度到处宣传,林在范自然是陪同在旁。本来这就是一部网剧,后来公司看有那么多的受众,接着就发了电影的通告,两位男主角都换了,唯独朴珍荣一个因为网友的呼吁,并没有替换掉的角色。

 

拍电影的辛苦程度和电视剧不一样,更和原来的网剧不一样。朴珍荣接触到了更多人,这次电影就不是由他来唱了,而是请到了近期一个很火的网络歌手。朴珍荣也听他的歌很久了,有些在音乐上的见解也是不约而同。林在范也会和他们一起聊有关于音乐的事,林在范陪着朴珍荣的同时编曲也没有停下,几乎是每天晚上都会写点。

 

顾乐的杀青可以是大家解放的曙光,导演请一顿自然是没话说的。平日里导演很严肃也很暴躁,朴珍荣没少受他训,但是也是真实的学到了不少,虽然自己的梦想是唱歌,但是演戏能遇见那么多人,可以遇见另外个自己,朴珍荣觉得对于自己创作上有不少的帮助。但是他现在常常有很多想倾诉在歌里的,但面对本子却无从下手。脑子里零散的片段完全联系不起来了,歌词也有自己之前所厌恶的那种无病呻吟的感觉。

 

今天的主角免不了被人敬酒,但是担心自己的嗓子,朴珍荣只能一一推拒。突然被酒气围绕,朴珍荣发现自己被之前的那个歌手揽着肩膀,已经醉醺醺那个人硬是把他手里的酒杯往朴珍荣手里塞,“来,朴大明星,你的杀青宴!你自己怎么能不喝两杯?”

 

已经帮他挡了好几杯的林在范去上厕所,身边的位置空了出来,这人才有可趁之机。看了看只有一杯的啤酒,想想应该没什么,朴珍荣也就咬着牙接了下来,“今天感谢大家了,过去的一个月也谢谢大家照顾了。”说完,朴珍荣一饮而尽,平日里就很注意不吃辛辣的食物,酒精就更不用说了,所以朴珍荣自己有多少的酒量他自己也不知道。林在范说啤酒就是容易去上厕所,所以也没事的吧?朴珍荣已经开始觉得有些头重脚轻,然后就是模模糊糊的听到别人说酒量这么不好的声音。

 

林在范一回来就发现朴珍荣趴在桌子上,有些不省人事了。问了几声身边的醉鬼,旁边拿着猪蹄划拳脸上已经画满小圈圈导演,“刚刚喝了杯啤酒,就倒了。酒量真是不行啊哈哈哈哈。”

 

林在范的眼神瞬间凌厉起来,“谁给他喝的酒?”

 

绑着小辫的导演被吓到了,“那个……唱片尾客串的那个……”

 

把朴珍荣半扛在身上,林在范走的时候看了眼刚刚劝珍荣酒的那个人。在喝着酒的那个人瞬间觉得如至冰窖,连忙让服务员把空调调上去。

 

抱着跌跌撞撞的朴珍荣,林在范有些无奈,不知道他酒量这么不好。没办法,只好在回酒店的半道上把他背起来。可能是晚风凉了,背上的他有些醒了,“哎……”

 

“醒了?”林在范把下滑的他往上颠了颠,“你冷么?要不要衣服?”

 

朴珍荣用手勾紧了林在范的脖子,被风吹的有些冰凉的脸贴着林在范有些出汗的脖子,“不冷。”

 

林在范感觉到自己脖子异样的触感,朴珍荣用自己的唇去感受林在范的脉搏,“林在范,我要是吸血鬼怎么办?”

 

“那你就吸我的血吧。”林在范在前面说。

 

“哈哈哈傻子,我怎么可能是吸血鬼。”朴珍荣趴在林在范的肩头,“林在范我真的好爱你,真的真的,好爱你。”

 

林在范从来没听到朴珍荣这么表露心意,就算是刚在一起的时候也没有听到他说这种话,他觉得肉麻。林在范其实觉得无所谓,只要两个人互相喜欢,这种口头上的也无所谓有无,“我也很爱你啊。”

 

暗处静音的快门声没有被远处的两个人听到,本来只想碰碰运气的狗仔看着相机里清楚的两个人。主编有交代了,明天的头条啊。

 

趁着朴珍荣去录音室录歌,接手朴珍荣的经纪人把林在范约出去了。林在范刚落座经纪人哥哥就把桌子上的信封袋推给了林在范,“你自己看下吧。”

 

虽然天黑但是借着路边的路灯,朴珍荣的脸无疑看得清楚,背着他的这个男人也十分明显。几张朴珍荣吻林在范的脖子的几张十分清晰林在范没有说话,他也不知道那么晚了,再说路灯又黑。

“我就简明扼要的说了,在范你别觉得我说话难听,”经纪人哥哥其实也很喜欢林在范的才华,之前谱的曲子他也看过,是个难得的人才,但是他和公司重用的朴珍荣相比还是微不足道的。要是林在范红了而不是朴珍荣,估计坐对面的就是朴珍荣了,“我和公司都希望你能和珍荣保持一定的距离,这种事还好公司公关过硬,不然爆出来,对珍荣没好处,我相信你也会失去你生活的平静。”

“这次的事情公司挡下来也是为了珍荣好,”经纪人哥哥把话说绝,“如果你执意这样的话,我们会连同下次还有这次的补偿费与你一同结算,当然还有朴珍荣的违约金。”

“我离开,珍荣就不会受任何影响了是吧?”林在范低着头,“您放心我们的心愿是一样的,您没跟珍荣说过吧?“

经纪人哥哥摇了摇头,珍荣会选择谁,坐在这的两个人心知肚明。“请您继续让他做他喜欢的事,我也就只能保驾护航到这了。”林在范起身,对经纪人深深的鞠了一躬,“唱歌是他的梦想,希望您能多给他机会,谢谢您了。他那边我会去跟他说的。”

 

“在范,”经纪人起身,叫住了准备离开的林在范,“电视台我有熟人,你可以去那里做个幕后。虽然不能经常看到珍荣,但是你可以在那为他准备好一切。”

 

 

 

 

 

思来想去,当面走林在范没这个信心能放的下朴珍荣,虽然老气了点,林在范还是准备写信。趁他练歌还没回来,趁自己还有决心离开他。

 

朴珍荣回来就发现有些不对,平日里会出来欢迎他回家的那个人不见了。这个点应该在家的他不知道去哪了,平日里他用的杯子下面垫着一封信。

 

珍荣,对不起啊……我要失信了,我妈她身体一直都不太好,这次估计是……亲戚打来电话说,老太太还撑着就是希望我早日成家立业,这个时候带你回去有点不现实,是吧?你有那么多的工作要忙,我以后估计也只能拖累你的,所以我就先走了。

 

是小时候定的娃娃亲,回去估计就办婚礼了。我说我会护你一辈子的,是我食言了。你怪我恨我我都可以接受,是我对不起你。

 

不用想着来找我,我的喜帖也不会寄给你的。

 

珍荣,照顾好自己。

 

最后在角落里看着珍荣上楼的林在范拉着自己的行李走的决然,他只能找朋友先暂住几天。手机还没关,他的电话铃就响了,林在范不接,手忙脚乱的关机了。

 

朴珍荣在家里已经哭的像个泪人,你个骗子,你怎么可以走?不断的打林在范的电话,一开始只是不接,以后就是关机的提示音让朴珍荣绝望。打一个给他留一条语音,直到他的语音信箱塞满为止,还是在哭,哭累了在沙发上睡着了。餐桌上是朴珍荣随手扔下的艺人合同,上面写着林在范的名字。

 

金有谦把林在范安顿好,就没再陪着他了。林在范看了眼时间估计他也睡了,明天还有通告要赶,就小心翼翼的开了机。看着语音信箱,手指都在颤抖。

 

“你怎么可以这样说走就走啊!!!”朴珍荣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林在范你个骗子,你混蛋。”

 

林在范捂住自己的嘴不让自己哭出声,一狠心把所有的语音全部删除了。抽泣的声音在安静的夜里特别明显,金有谦在外面敲门,“在范,你没事吧?”

 

止住鼻子的酸涩,哑着嗓子,才回了一句,“没事。”

 

“哦……”门外金有谦也是个明白事的人,“我就在隔壁,你有事记得叫我。”

 

经纪人看着萎靡不振的朴珍荣有些慌了,以为林在范一走,朴珍荣更加的专心工作能好很多。今天如果还是这样的话,就不知道怎么办该好了。

 

经纪人还没敲门,朴珍荣就从门里面把门打开了,“哥,你来了。”

 

“额……我给你带了点早饭。”经纪人提了提手里的小馄饨。

 

“谢谢哥,”朴珍荣接过小馄饨,坐在餐桌上,“今天有几个通告啊?要补前面两天的落下的工作吧?”

 

“珍荣,你没事了么?”经纪人有些担心,“你的眼睛还有点红。”

 

“昨晚熬夜打游戏,自己揉的。”眼前的朴珍荣,说实话经纪人有些害怕,冷静的异常,一脸的风淡云轻,“我手机摔碎了,你帮我换一个吧,手机号也换一个算了。”

 

昨天晚上朴珍荣的手机就碎了,他无意间看到的林在范发的朋友圈,男神很帅女生很漂亮,两个人在朴珍荣眼中笑容是那么的刺眼。

 

“额,那个……”

 

“今天要是不用赶通告,我就休息了。”

 

“我们今天有五六个要去,还要补上前两天的……”

 

林在范,我照顾好自己与否,从此与你无关。

 

 

 

 

 

两个人就好像这么断了联系,没有故意无视,两个人在同一个城市过着平行不相交的生活。林在范为了朴珍荣进了电视台,在幕后做着工作。看着珍荣的曝光率越来越高,林在范也觉得安心,换了个地方也是守护他。

 

“林在范!”这个演出的总监一脸急急忙忙的跑过来,林在范靠着皮相,在电视台混得不错,也没有像以前那样不近人情,圆滑多了,“你现在没事吧?来跟我去救个急。”

 

“怎么了?”

 

“现场热场的歌手来不了了,”总监叫他把工作证拿来下,招呼旁边的化妆师给他化妆,“你就简单上个眼妆,发型也别弄了。”

 

“不是,”林在范被按在镜子面前,“没有别人了么?我是工作人员啊!”

 

“说是堵在半路了,”总监急得满头汗,打着电话确认那个歌手到哪了,“我要是找得到人我用得着拉你这个壮丁啊?”

 

“不是我上台干什么啊?这种临时赶来的,都会被剪掉吧……”

 

化妆师简单帮他修饰了下眉毛,上了条眼线,林在范就被总监拖走,“只对你说,这首歌你会唱的吧?别跟我说你不会,你之前可是音乐学院出身的,到场的嘉宾都有点分量,你别给我掉链子。”

 

“吉他会用么?”

 

“会啊……”林在范被推了出去,总监在侧幕叫他快去坐着。

 

林在范一看下面还不仅是几个有分量的歌手,还有很多这几个歌手的粉丝坐在后面。林在范看着这么多人有点晕,偷偷低头看了眼总监,在台子中央的高脚凳坐下。很久没唱歌了,因为电视台的工作忙,平时也没有再自己谱曲子,就算谱了也没有人填词了。

 

好歹是科班出身,林在范顺了口气,靠近话筒,“只对你说,送给大家。”

 

下面的几个歌手都有点看出来是现场车祸了,伴奏也特别不凑巧的很轻。林在范稍微转了转身子,有点不合规矩,大半个侧脸对着台下,但是吉他的声音就能弥补伴奏的音量。其实这首歌,林在范很抗拒。

 

“不是每一次的演唱,就能够淡忘,明天没有你。”那天他用这首歌回复的在范,分开之后,林在范就很怕这首歌,怕想起过去的一切,怕想起他,怕自己坚持不下去。

 

下面本来闹哄哄的安静了下来,本来想着这是哪里的三流歌手,各家粉丝都在等着自家的歌手上台,关键这种节目就是有这种暖场的歌手作为炮灰,说白了给你时间去上厕所。不仅交谈的声音轻了下来,变成了窃窃私语,还有不少拿出了手机拍了下来。

 

林在范看着下面的观众没有感觉,被深藏的那个部分被这首歌残忍的摆在林在范的面前,避无可避。“只要你撒娇,会让我微笑。”还记得他皱着脸想吃辣的,同时他也吩咐过自己要当着他不让他吃的,摇着他的手想吃辣的豆腐干。每次自己都会缴械投降,就想那紧皱的眉头疏解开。虽然之后又要被他臭骂一顿,说他不拦着点,还少不了一顿揍。朴珍荣老是说他嬉皮笑脸的,林在范说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开心了自然笑了,然后朴珍荣说他不要脸。

 

看着浮现在眼前的朴珍荣,曾经那么熟悉的身影,林在范哭了笑了。泪落的时候,发现眼前的他,只是倒映着脑子里的记忆,泪落了,他也就消失不见了。

 

林在范拿着吉他站起身向台下鞠了一躬,擦了擦自己的眼睛。台下有些突然笑出来的观众,林在范没有在意,就是把吉他一交,自己就回原来的地方,准备待到下班。

 

朴珍荣拿着手机开着原来自己的号刷着微博,突然有个视频飙升到热搜榜。其实不是很清晰的视频,是一个小哥拿着吉他唱着歌,仅此而已。难以想象的,那个人居然是林在范。他不是回去了么?怎么回来了?朴珍荣起身,电视台不远,他要去找他问清楚。

 

“珍荣你去哪?”经纪人挡住了朴珍荣的去路。

 

“在范在电视台。”朴珍荣握着门把准备去找他。

 

“珍荣你现在还不懂么?”经纪人默默的向林在范道了歉,“他说的要回去,他现在又在电视台。”

 

“你说什么?”

 

“我只知道他走的前几天,跟一家演艺公司的经纪人有来往。”经纪人没看朴珍荣的眼睛,“珍荣,他也选了自己的路,你就不要再纠缠他了。”

 

原来是我纠缠的他……是我,拖了他的后腿是么?

 

“珍荣,stand by了。”

 

930904:这个小哥哥真的唱歌好好哦,其实这首歌挺好唱的。但是能唱得这么好,真的很不容易啊,还长得好看。

 

940106:我的天哪,我在现场。本来为了爱豆去的,本来在小哥上场的时候去上厕所的,走都走到门口了。听到小哥唱歌,大家站在女厕门口排队的都谦让着上厕所。(笑cry

 

940328:我的天这个小哥唱哭了,下台的时候随手抹了脸。小哥你的眼线花了啊kkk 我坐的离舞台很近,小哥绝对是偶像派和实力派的结合。

 

……

 

网络时代,一个人要走红是很快的事。没有半个小时,林在范的底都被起来了,正统音乐学院出身,长得帅实力好。网民的实力不是盖的,不知道猴年马月林在范在KTV唱的all of me也有人找到了。和只对你说这首歌不一样,all of me不是什么好唱的一首歌。林在范站在立麦后,时间长了,画质也不清晰了,但是背景音乐和他的歌声却是真真实实的被众人所知了。

 

两个视频占据了热搜几个小时高居不下,那个演出并不是直播的,本来林在范是热场的嘉宾,后期也不会把他的part留下来的。网民开始转发微博上较为清晰的一个视频,并@主办方要求把官录的版本放出来。

 

过了两天,才是真正的爆炸。官方直录版的一经公布,主办方也识相,林在范的镜头一点都没有消减。反而是到场的几个歌手,部分有多多少少的减少。从林在范拿着吉他走上台,他故意的侧一侧让吉他收声更好,唱到后来滑落的眼泪,后来没有管自己的眼妆就直接擦眼泪的傻样。虽然后很多人觉得他有点作秀的嫌疑,但是还是被很多的口水淹没。

 

没有像朴珍荣一样,林在范还坚持在他们本来的工作室,有一些演艺公司准备签林在范,却被他拒绝了。有一家精乖的,没有强行想和林在范签约,转而注资,只要是花在唱歌上的钱,他们公司包了。当然,林在范的老朋友金有谦,也是这家公司的高层,这也不便多说。

 

林在范红了。

 

 

 

 

 

朴珍荣装作自己不知道林在范的近况,但是每次有推送的消息都是有关于他的。“珍荣,这几部剧剧本发过来了,你有空……”经纪人拿着几本剧本走进休息室,朴珍荣最近变了,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和其他艺人一样阴晴不定,和其他艺人一样眼高手低。

 

“哥,你不是跟公司说过了么?”朴珍荣最近变得暴躁易怒,“我之前签约就是为了有更多的机会唱歌,你现在那这么多剧本是什么意思?”

 

“珍荣,上面的意思是你先把演戏的粉丝抓住了,之后你发唱片他们就肯定买很多是吧!”

 

“你什么意思?”

 

“你最近也知道他要发CD了,”经纪人不敢提到他的名字,“上面是想你先挑两部剧演了,避避他的风头。你要知道,歌什么时候都能出的,你这个时候撞上他,万一……那你以后不是就很难再唱歌了么?”

 

“你不让我唱歌,我就去联系另外的人了。”朴珍荣好像是受了刺激,当着经纪人的面掏出手机玩,就是不听他的话的意思,“戏我是不会演的,你们看着办。”

 

“珍荣你这个样子有什么意思?”经纪人急了,“你跟公司闹,最后的最后。受损的不是公司,是你啊!他们大不了雪藏你,你估计还要付违约金,得不偿失啊。”

 

朴珍荣没看经纪人,一意孤行。

 

没过多久,媒体再不断的传出朴珍荣的消息,不过都是不尽如人意的。什么他耍大牌,他脾气不好,他性向不明,铺天盖地的消息几乎把朴珍荣掩埋。他不理不睬,他知道公司要搞臭他的名声,让雪藏来的更加轻而易举。几张模糊了另外一个人的脸的照片发布在了网上,朴珍荣看了,有些是那天林在范背着他回酒店的照片,有些是子虚乌有的,标题党更是手下不留情,“剧里痴情顾乐现实脚踏两条船”“顾乐性向戏里戏外假戏成真”,公司的公关装样子的撤了第一批的消息,然后就再也没哟插手。

 

朴珍荣打通了另外一家的经纪公司经纪人的电话,“是崔总么?明天晚上有空么,我想请你吃个饭。”自己的声音不知不觉的谄媚,恶心的朴珍荣打完了电话就把手机摔在了床上。

 

林在范忙着把自己和朴珍荣之前的歌重新编曲,已经说服了金有谦的公司花钱帮朴珍荣付清违约金。忙了一天,晚上想去朴珍荣家找他,把之前的事都解释清楚,虽然走了弯路,但是总归是能一起追逐原来的梦想了,却接到了金有谦的电话,“林在范,我要跟你说的室,你要冷静的听我说完。”

 

林在范也没管限速多少,上了车就狂踩油门。“在范,有狗仔拍到朴珍荣今天和那个崔总出去吃饭了。”朴珍荣,你个蠢货,你二大爷的,你他妈这么糟践自己还不如让我糟践,“就是那个男女通吃的崔总……林在范你冷静点!林在范!……”

 

连闯了几个红灯林在范已经不知道了(珍爱生命请勿闯红灯),得知了酒店的位置,林在范就一路飙车。反复的打着虽然删除但是熟记于心的电话号码。

 

朴珍荣坐在笑眯眯的崔总旁边,忍受着咸猪手在自己手上蹭来蹭去的反胃感。一边又要谄媚的拿起酒杯,细声细气的说话,“来,崔总我再敬你一杯。”看了眼震动的电话,朴珍荣不准备接。

 

“诶!什么电话啊,别接了别接了。”崔总抢过朴珍荣手上的手机,看了眼来电,直接关机,“小朴来跟我喝酒。”

 

林在范第三次听到“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方向盘都快被他掀了。妈的,朴珍荣你要是让别人碰你,老子就抽死你。

 

“崔总,我电话里的事,你怎么看啊?”朴珍荣刚开口,又被这个肥的流油的“崔总”挡回去。

 

“今天就是单纯的聚一聚,”本来就在朴珍荣手臂上蹭着的咸猪手,紧紧的握着朴珍荣还没来得及抽开的手,“工作的事,我们今天一概不说。当然了,吃完这顿饭,我们都吃饱了喝足了,就可以好好谈谈工作的事了是吧,珍荣。”

 

自己的名字在这个人口中说出来的感觉,简直让朴珍荣作呕。不着痕迹的抽开自己的手,给崔总倒酒,这个咸猪手也不恼,重新坐下来的朴珍荣就在身边,慢慢摸上他的大腿。

 

宴会厅的门被人一脚踹开,林在范看着对朴珍荣毛手毛脚的男人,拉着那只咸猪手就把他拖了起来,照着脸就是一拳。不由分说的把朴珍荣拖走,握着他的手腕不让他挣脱,他瘦了。

 

林在范拖着朴珍荣回了车,把他塞进副驾,自己坐回驾驶座。吻上了那个想念已久的唇,有酒味,很浓。确切地说是撕咬着,朴珍荣想让他放开他,想咬他的舌头让他放开他,却被林在范每次都躲过。咬了他的嘴唇,出血了,林在范还是没有放过他,两人嘴里都是一股血腥味盖过了他嘴里的酒味。林在范才放开他,帮他系好安全带,自己一脚油门开出去了。

 

没有目的地的开着,时速一路飚上去,林在范没有停的意思。“你他妈疯了啊!林在范!”朴珍荣握着把手,看着没有反应的林在范,“卧槽你他妈疯别搭上我的命!”

 

夜深人静,林在范一个急刹停在了路边。朴珍荣解了安全带就下了车,林在范拉着他的手,被朴珍荣甩开。林在范跟着朴珍荣下了车,车门都没关,当着他的去路,“你为什么喝酒?”

 

朴珍荣冷笑,现在这个问题有意义么?

 

“我有想过,我要是比你早死,我也要拉着你一起,”林在范说着没头没脑的话,“你一个人活着我不放心,要是别人看上你怎么办?”

 

“你神经病啊!”

 

“珍荣,我说服了注资我们工作室的公司把你挖回来,你同意好不好?”林在范拉着朴珍荣的手,“算我求你好么?”

 

“你现在这是干什么?胜利者的回归?来施舍我的么?”朴珍荣看着他,他背着路灯表情看不清,“我现在跟公司闹翻,被他们雪藏,你觉得现在回来拯救我,就是显得你是大英雄的最好时机是么?”

 

“你怎么会这么想?”林在范看着偏激的朴珍荣。

 

“那不然怎么想?你有多伟大,你有多爱我?林在范,你没有你想的这么有资格。”朴珍荣冷静的决然,“公司冷藏我,我只能自寻出路,不然我连自己都养不起。就这样,我先回去了,崔总还等着我谈事呢。”

 

年久失修的路灯一闪一闪,绕过林在范的朴珍荣走了两步,林在范简单的几个字让朴珍荣的防线全线崩溃,为什么这个男人永远知道他的弱点,为什么他永远在自己最需要的时候出现。业障,都是业障。

 

“我养你啊。”

 

和几年前一样,林在范没有变,依然坚毅。自己却变了好多,变得谄媚,变得世俗,变得不能能和他比肩,这样的自己……

 

林在范靠近朴珍荣,他却害怕的后退。拉住他的手,“我们回家。”

 

 

 

 

 

解释了很多,林在范怕朴珍荣在意。没解释很多,朴珍荣知道林在范都猜到了。两个人为了自己的新CD而努力,朴珍荣也发现了很多林在范的改变,变得赖皮,变得滑头。就好像一下子回到了两年前,他写歌,自己作词,都还和原来一样。金有谦却笑开了花,把朴珍荣挖来没有费金有谦多少钱,金有谦看过朴珍荣写的歌词,感觉自己捡到皮夹。

 

官方消息一出,都是双人演唱的歌让很多林在范的粉丝大跌眼镜。有抗议的,有期待的,网络水军一波又一波,这两个人却在焦躁的等待stand by。

 

金有谦作为老朋友,亲自来当他们的经纪人。工作人员最后检查下他们的耳返,金有谦嬉皮笑脸的凑上去问,这两个人肯定没问题的,“怎么样,紧张么?”

 

“还行。”“滚蛋。”

 

就位了,麦还没打开。“Are you ready?”朴珍荣就像和林在范初识那天那样笑着。

 

“Ready for my world. ”自己的全世界就站在自己的左手边,那舞台的另一头,又有什么可以畏惧的。                                                                                                                                                                                                                                                                                                                                                                                                 

 

 

 

 

 

在追逐月亮的同时,并不是说六便士就必须弃之不顾。

 

还好是手中拥有的六便士,不然也不知道现在该如何存在。是和高更一样,在追逐月亮的时候,付出了一切,还是和思特里克兰德太太一样,坚信月亮只是虚无缥缈的东西,不可能让人付出一切去追逐。用这六便士换来的人生,朴珍荣准备好了去面对,无论和风细雨或是狂风骤雨。

 

So……

 

Are you ready?

 

 


——



回归粗卡!!!抱紧我的钱包哭哭,已经瘦得不像样子了嘤嘤嘤

 

我菁要加油加油加油哦!(老王我说你不是最后一个吧

 

大佬们我们YouTube见wink




评论 ( 6 )
热度 ( 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