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狗

只愿他们平安喜乐

〔在荣Bnior〕弧矢增廿二

 *人生中能有几个人能陪你走过几个365天

 

*涉及物理学以及天文学知识部分纯属搞笑

 

*很俗的爱情故事

 

 

 

不负责声明

他们过的是他们的生活这是属于我的平行世界

 

 

 

 

前情提要:

1)弧矢增廿二(船尾座ζ,ζ Pup)是中国传统天文学中弧矢星官的一颗恒星。它的光谱分类是O5Ibf,使它是非常热的恒星,而且是肉眼能够看见的O型恒星之一。它曾被认为是距离地球超过400秒差距的船帆座复合体古姆星云的一部分,但是2008年依巴谷的资料给出的距离只有335秒差距(1,093光年)± 4%。

 

2)弧矢增二十二的命运是在数百万年后成为超超新星,最终转化成黑洞。质量为太阳质量8~25倍的恒星会因引力坍缩而最终发生超新星爆发,遗留下一颗中子星。

 

3)辛普森悖论Simpson's Paradox,亦有人译为辛普森诡论,为英国统计学家E.H.辛普森(E.H.Simpson)于1951年提出的悖论,即在某个条件下的两组数据,分别讨论时都会满足某种性质,可是一旦合并考虑,却可能导致相反的结论。

 

4)重子不对称性。宇宙学的另一主要问题是解释为什么粒子要多于反粒子。X射线观测表明宇宙并不是由物质和反物质的区域组成的。它的主要组成是物质。这个问题称为重子不对称性,解释这种现象的理论被称为重子产生。

 

5)光速约等于三十万公里每秒。

 

6)绝对零度。零开氏度等于摄氏温标零下273.15摄氏度。

 

7)苯胺基丙酸。苯胺基丙酸,也称之为L-苯氨基丙酸,是人体八种必需的氨基酸之一。苯乙胺、内啡呔等在恋爱或性|生活时,大脑中的性电化学活动十分活跃,丘脑下部性中枢的神经细胞就会受到快速激发,产生性|快感。

 

 

 

 

——

 

 

 

 

非常明亮的恒星。

 

表面温度高达四万两千开,是太阳的表面温度的七倍左右。银河系内最明亮的恒星之一,但是在百万年之后,它会因引力坍缩而超新星爆发,遗留一颗中子星在这个世界上以证明它来过。

 

太阳有着一百亿年的寿数,如今已经过了一半。若是我们在弧矢星官的行星上遇见,那靠着弧矢增廿二的光和热,我们应该能爱更久。

 

 

 

 

“研究船尾座的O5Ibf型蓝超巨星天文学家找我?”林在范拿下来已经挂在鼻梁上连续工作超过20小时的眼镜,电脑验证通过的声音打断了他的电话,“Confirmed”加绿色的亮光让他松了一口气,这个假设他通过设计研究证明其是否正确已经拖一个多月了。

 

“Simpson’s Paradox?”电话那头的声音一点都没有惊讶的感觉,“恭喜你啊大物理学家,这次又可以获奖了吧?”

 

“嗯,差不多吧。”林在范左手拿着电话听着,右手在键盘上飞快地做着结尾工作,“不过,段宜恩你确定一个天文学家需要我的帮助?”

 

“不不,不是你的帮助,”段宜恩在电话那头语气噙着笑,“是他的发现可能帮到你。他通过三年的观测推断,测量出来的弧矢增廿二的距离比08年验证的335秒也就是1049光年大概左右百分之四,要来的更短。但是这势必会导致两个星系之间的距离缩短,关键这是不可能的,所以很有可能这么大一个恒星存在于电磁波不存在的区域,电磁波提前中断,或者电磁波经过了一段真空期……”

 

故弄的玄虚的停顿确引起了林在范的兴趣,“你是说,可能弧矢星官存在于一个反物质的空间内,或者在整个太阳系和弧矢星官之间有存在反物质介质导致了测量值缩短?”

 

“而我又正好知道你想研究重子不对称性很久了。”段宜恩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语气有点小骄傲,能让自己这个老朋友这么激动也是少有的事。

 

“什么时候?”林在范放下手里的笔。

 

“Any time you like. ”

 

“Arrange for me as soonas possible. And thanks a lot, Mark. ”

 

LA已经凌晨的点并没有让段宜恩有半分睡意,刚下了从英国伦敦的飞机。帮珍荣调查研究了这么久,这人终于给他批了假,所以给他找个麻烦也不为过吧。

 

 

 

 

 

英国的天气就像婴儿的心情这点让林在范一下飞机就吃了结结实实的亏,婉拒了段宜恩说让那个天文学家来接他的提议,林在范有点想不通自己为什么拒绝了。他从出租车下来就找不到地,人生地不熟的也不能到处问。

 

“喂?”站在一家好像是咖啡馆的门口遮檐下躲雨,手机响起了起来,是一串陌生的数字,“请问是哪位?”

 

“请问是林在范先生么?”那边的声音林在范完全不认识,不由得升出的好感也不知道是从何而来,可能是在异乡从听筒里传来亲切的韩语吧,“我是朴珍荣,我们约好了在下午三点天文台见的,我想问一下你……”

 

“额……真的不好意思,让你等我。我,那个……”林在范叹了一口气,“下了出租车就不知道怎么走了,还碰上大雨。”

 

“啊,我是应该来接你的,真是不好意思了。”朴珍荣站了起来,木质的凳子和大理石的瓷砖的摩擦声还有足够宽大的空间形成的音量加强让林在范在电话这头都听到了。拿起椅背上的风衣,早上就到达工作黑色长柄的雨伞在门口的雨伞桶里早就干了,“你现在哪里?有什么标志的建筑么?”

 

“我在……”林在范抬头看了看店的名字,“我在一家叫Promise的咖啡店门口。”

 

电话那边暂时的停顿被林在范忽略不计,“好的,我知道在哪,我来接你。我大概五分钟就到,所以你要稍微等一下了,不好意思。”

 

“没事的。”

 

林在范就看着伦敦灰蒙蒙的天,等着人。低头躲了一躲飞驰而过的车子,查看着自己的裤子有没有飞溅起来的泥点。论平时他是不会在意这种事的,但是等会有重要的事情要谈,形象也是很重要的。

 

抬头看到远处隐约一个人打伞过来,黑色宽大的伞,黑色的风衣里面大概是件白色的长袖,裤脚也卷的高高的。靠着人行道走,边走边张望的眼神和林在范探查的注视打个正着。他打着伞,看了看两边没有车来往,就快步的跑了过去,“是林在范先生么?”

 

“是的。”林在范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一直以为段宜恩跟他描述的那个是个年近古稀的天文学家,在他了解这个要和他一起工作一段日子的朴珍荣时,段宜恩用了“难搞”“古板”“可以点一杯伯爵拿着书坐一下午的人”,林在范就自动代入了喜帕恰斯这类的天文学家。

 

“那我们快走吧?”朴珍荣撑着伞看着面前的人,之前就听说物理学界出了一个帅气又年轻的物理学家,果然名不虚传,比小时候好看多了。在英国,性向本来就不是为人所诟病的缺点,而且朴珍荣也只是单纯的站在欣赏的角度在心里吹了个口哨。

 

林在范觉得自己准备的有点多余,人家这个根本就没有意思要谈的架势啊,这白T休闲裤的。天文馆的确不远,但是不熟悉的人这左拐右拐的也真要费番功夫。

 

林在范就站在观望台下,朴珍荣进了洗手间拿了条毛巾擦了擦头发,刚刚出去还是有点急头发有点湿了。林在范看着擦完头发因为天然卷而蓬松的珍荣,正要准备开口。

 

“站在这干嘛?”朴珍荣三两步走上观望台,“我们不先看下计算有没有疏误就直接开始么?我是不介意的哦……”

 

“啊……”林在范有些蒙,“你愿意合作那就再好不过了。”

 

“那,你看一下吧……”朴珍荣把自己的验算资料全放在林在范手上,完全没有在一旁看的意思,自己忙自己的去了,“我就在旁边,有什么事叫我。”

 

林在范对于工作提的十二分的精神他都嫌少,这个新的设计验算程序很有意思。在分光视差法的同时,利用天体红移和哈勃常数来直接量化距离,这就避免了视差法最大的不稳定项目视星等的数量级,如果验算可能,这可能会是更加精确的算法。更可贵的是,这个人和他一样,全程纸笔验算,需要的常量都规矩的写好放在一边。

 

林在范一工作就忘了时间这点段宜恩跟他讲过,朴珍荣打了个哈欠,也没这么工作的啊,算了七个小时了也没有停的意思。宾至如归的念头被自己否定,等不下去了。

 

“那个……”林在范有些迷糊的眼神被朴珍荣看个正着,不带着眼镜的大物理学家也挺可爱的嘛,“你,不下班么?”

 

脑海中再次闪过三十万公里每秒的数字,林在范看着朴珍荣眼睛里的自己,等下这个常量是啥来着?

 

“额,”林在范感觉自己眼镜有点干,连眨了两下眼睛才慢吞吞的回答,他身上是水蜜桃的味道,“我再算下,你要是有事先走好了。”

 

“那我先走了哦?”朴珍荣拉起自己椅背上的风衣,“林大物理学家明天见哦!”

 

林在范大脑还是处于待机状态,等有点清醒了已经看不到朴珍荣人影了。伸了个懒腰,起身准备给自己泡杯速溶咖啡,看到旁边的茶色柜子上只有咖啡机,想了想还是算了接口水喝吧。走近看到面上贴了张便利贴,“咖啡豆泡好了,直接煮就行了。”

 

林在范端着杯美式,抬头看了看观星台的大天窗。墨蓝色的天还是挺好看的嘛,咖啡也比速溶的好,算法也好。

 

 

 

 

 

月上了观星台的窗头,林在范验算完了,除了一个假设绝对零度的条件在之后的计算中,是需要必须考虑的条件之一,其他都没什么问题。本来打算就在自己的实验室将就一晚,要是在国内,他一个礼拜都不回家都是正常的事。前面打了个盹,睡得背酸死了,想了想自己住的地方也没有太远,打算回去睡。

 

林在范又在街上,这一路走的不仅有女的搭讪,还有醉醺醺的男的投怀送抱,比如面前这位。按着原路返回,林在范经过那家叫Promise的“咖啡店”,突然被旁边的人扑了满怀。“诶呦,在蹦那!”朴珍荣虽然已经双颊绯红,但是眼神可是清醒的很。林在范虽然不是很喜欢他身上一股酒味,看着他冲自己眨了眨眼睛,再看着从“咖啡店”冲出来的一个高鼻子大眼睛的帅小伙,林在范表示配合。

 

“Daring, that petty boysaid he wanna have sex with me for one night~What do you think?”朴珍荣笑的可爱,林在范也发挥了自己的百分之一百二的情商回应。“How dare he put a finger on you.”林在范装模作样的掐了掐朴珍荣的脸,好像是一对情侣之间亲昵的以示警戒。林在范虽然长得帅,但是冷下脸来也是看起来很可怕的一个人,那个帅哥就后退了两步就就溜回了店里。

 

朴珍荣双手搭着林在范的,背对着店门口。林在范就这么半抱着他,过了半晌才想起来,“他走了。”

 

朴珍荣一下子站直了身子,谨慎地回过头,一确认身后没人了就长舒一口气,“还好有你啊……”

 

“这个,是什么情况?”林在范三两步跟上朴珍荣。

 

“就是你看到的这样啊……他想和我419,我不想但是又不好意思直接拒绝人家漂亮小哥哥啊。”朴珍荣喝了酒和白天不太一样,他没醉,但是就是比白天可爱了点?

 

“你……”林在范有些语塞。

 

“怎么了?”朴珍荣似乎有点生气,“本来今天想约个人的,没想到啊笑死我了。”

 

“你不是想约么?”林在范跟不上他的思路。

 

朴珍荣突然停下来,让背后跟着他的林在范吓了一跳,他认真的看着林在范说,“我不喜欢他那个类型的。”

 

“他不是挺好看的么?”

 

朴珍荣看着林在范,刚刚一直笑着的脸正色了,“我喜欢你这个类型的。”

 

朴珍荣看着林在范的脸突然从脖子红到了耳根,下一秒破功,一个人在大街上笑的像个疯子一样,一个人懵逼的不行。

 

“我开个玩笑啦,我和那个漂亮小哥哥都是零怎么睡啊?哈哈哈,盖上棉被纯聊天么?诶呦喂,不行了,今天晚上真是太好笑了……”朴珍荣插着腰笑的上气不接下气,“哟,到家了。走吧,今天睡我家吧?”

 

林在范一脸你想干嘛的表情,让朴珍荣喜欢的不行,“我们家有三个房间,除了我的房间,你睡在冰箱里我都不会管你的。”

 

林在范想说自己的行李什么的都在酒店,“哦,你要去酒店要原路返回,要是碰到那个漂亮的小哥哥看上你了,那跟你回酒店正好。”

 

得,乖乖上楼。

 

朴珍荣洗完澡擦着头发,把没穿过的短袖和内裤给林在范,拿了根浴巾给他。“我就在客厅,你弄好叫我。”

 

林在范洗个澡不慢,但是出来就看到他斜靠在沙发上,长长的睫毛垂着,睡得可香。抱着只是想把他放回房间的心思,准备找一下他的卧室,朝南的房门打开果然就是。林在范把朴珍荣抱回房间,帮他盖好被子,看着他可能是被那个漂亮小哥哥追怕了,这么大动作也没醒的意思。看着他睡熟的脸,刚刚手里的触感还在,就像捏着个白里漾着红的桃子。

 

准备退出去的时候,看到墙上挂着的照片,没想到看到了张熟悉的照片。世界青少年科学家大赛的合照,林在范依然是记得的,自己站在最中间面无表情,在照片空白的地方用绿色的油性笔写着“这次只得了第七名,下次要加油啊。”可怜巴巴快被主持人寄出镜头的那个男孩子,怎么看都是这个人的小时候。

 

关门,晚安。

 

“起了啊?”朴珍荣靠在洗手间的门边,看着林在范刷牙,他看起来恢复到之前清醒的样子,“我昨晚有没有跟你开出格的玩笑?”

 

林在范差点牙膏吞下去,“咳咳,那个……”

 

“我这人就这样,你别介意啊。”朴珍荣双腿交叉,右脚尖点着地,“我喝醉了就喜欢乱开玩笑。”

 

“昂,没事。”林在范把牙刷拿出来,回了句没事。

 

“刷完出来吃早饭吧。”

 

 

 

 

 

“林大物理学家,你还要工作到几点啊?”朴珍荣看着一个礼拜都是半夜两三点把自己叫起来给他开门的林在范,这人不会困的么?

 

林在范看了一眼表,指针划过了零点的大关,分针重的掉在了六那里。又已经十二点半了啊,看着上下眼皮打架的朴珍荣,林在范伸了个懒腰,“那我们回去吧?明天能不能放个假啊?”

 

比见了鬼还见鬼,这人终于要休息了?

 

“我想我不是住你家了么,我不买床单被罩什么的,换洗衣服就两三件遇上下雨的天都没衣服穿。”林在范解释着自己的原因。

 

“啊……”朴珍荣想起来了,前两天他问自己借衣服来着,“那行啊,那明天我们就去附近的商场吧。”

 

林在范看着购物车里已经一堆东西了,他的洗换衣服,毛巾被套床单,看着朴珍荣势必把超市清空的架势,林在范有些怕,“额……我就买点洗换的衣服就可以了,不用买这么多……”

 

“来都来了嘛!”朴珍荣看着衣服的柜台,好像感觉买齐了,就推走了手推车,“家里沐浴露洗发水什么的快没有了……”

 

依旧是随手就拿了都是蜜桃味的沐浴露洗发水,“你也拿两瓶啊。”

 

林在范看了看朴珍荣手里的,皱着眉头又拿了桃子味的沐浴露却被朴珍荣喊停,“我是说你拿你自己喜欢的,不用再拿桃子味的,再说了我们俩闻起来一样也怪怪的。”

 

林在范就拿了之前自己一直用的薄荷味的放在了快堆满的购物车里,“那我们去看下今天晚饭吧?”

 

也不是征求意见,推着手推车就往生鲜那里走,一边看着一边还念念有词,“虾看起来不太新鲜,鱼家里锅子不好烧,肉要煮久一点才好吃,今天没时间了。”

 

“你想吃什么?”想起来问一直很在身边的林在范,看着朴珍荣对蔬果肉类挑拣熟练的手势,林在范表示你觉得好就行。

 

“额……这里有韩国炸鸡么?”

 

“想吃啦?”朴珍荣看着林在范有些犹豫的眼神,“走,那我们今天买点肉,明天烧。今天我们出去吃炸鸡。”

 

理所当然林在范付钱,理所当然林在范拎着大多数的东西,大概的归置归置了东西,其实已经累的够呛了。“走吧,我们出去吃晚饭去。”

 

看上去就是一家很正宗的韩国料理店,朴珍荣进门就熟稔地跟里面的老板打着招呼,他转头对林在范解释,“我来英国一开始就很想家里的大酱汤,找了整个伦敦,这里是最好吃的。我后来还跟他们说想吃炸鸡,他们就在菜单上加了,这家店主很可爱。”

 

店主是的确是个很可爱的大叔,一过来就给了朴珍荣一个拥抱,用韩式蹩脚英语问着珍荣,“Oh! This is your boyfriend, right? Petty handsome. ”

 

珍荣还没来得及否定,店主就冲着林在范说,“You are a very lucky man. This will be my treat. ”没等两人开口,店主就风风火火的说要亲自给他们下厨了。

 

“为什么这家店店主对你这么好啊?”落了座,林在范看了一眼在厨房忙碌的店主,轻声问朴珍荣。

 

“我提了菜单上大概一半的菜,而且都卖的很好。”朴珍荣喝了口大麦茶,“这家店现在都开成连锁的了。”

 

“啊……怪不得。”

 

不得不说,真的很不错。点的东西都很好吃,和韩国的没什么两样。在英国伦敦能吃到这样的韩料已经算是很不容易的了。

 

“哦……刚刚店主说的,你别往心里去啊……”朴珍荣还是没忍住跟林在范解释,“他就是一个很热情的人,常常热心的过了头都不知道。”

 

不知道怎么回答,只能笑了笑的林在范刚刚真的没觉得有什么。抬头看了看已经晚了,露天的的确很惬意,“那个,弧矢增二十二在哪啊?应该是看的见的哦?”

 

“嗯……”朴珍荣看着林在范仰着看着遮阳伞外面的天空,“裸眼虽然看得见啦,但是裸眼也不能判定视星等啊……”

 

“你说弧矢星官上的恒星会不会有生物存在啊?”朴珍荣想起来问到,“如果有的话,会不会因为弧矢增二十二所以寿命要久一点啊?”

 

“如果弧矢星官存在于反物质的空间内,”林在范提到这些问题就特别的认真,“上面存在的生物也应该是反物质组成的,这样大概就可以解释了为什么重子比反重子少。既然重子组成了我们,而且至今没有检测到其他星球上有生物的存在,那么可能有适宜条件的星球上是反物质组成的生物了。”

 

“好了好了好了,”朴珍荣连忙打断,“我只是随口一问,你不要太认真。吃完了我们就回家吧?”

 

“嗯。”

 

 

 

 

 

在某个条件下的两组数据,分别讨论时都会满足某种性质,可是一旦合并考虑,却可能导致相反的结论。

 

 

 

 

 

一个早上偌大的观星台静悄悄的,两个人都各忙各的,一个忙着在白板上验算,一个忙着整理资料。吃饭就用不要的草稿纸往桌子上一垫,外卖放在桌上吃,一边吃还是一边继续看着手里的活,拿来的配料自己拿不到,面对面坐着的对方就自动拿到面前来了。一个人起身休息会,回来的时候一定会带着另外一个人的咖啡。一连几个礼拜,林在范早就不住酒店进驻朴珍荣家客房,但是两个人每天说话不超过必要的十几句。

 

林在范其实今天工作不太专注,从没有经历过之前那种情况,也没有这段时间这种情况。没有人让他配合演戏,没有人和他如此默契。从没有过的感觉突袭,林在范从科学中找不到解释。

 

朴珍荣算的有些郁结,这个太阳之眼的材料总觉得哪里有问题,但是就是哪里都能很狡猾的过关。前面林在范看了只说数学方面,计算没问题,天文方面他不太清楚。金有谦给他材料的时候笑的那么坏,肯定有鬼,这个上天派来克他的。

 

一把抢过林在范的笔,“下班了。走,咱们喝酒去。”

 

“去哪里啊?”

 

站在Promise门口的林在范还是有点怵,朴珍荣大手一挥,“没事,今天那个漂亮小哥哥在另外一家店,别怕有我挡着呢。”

 

林在范进Promise就发现了哪里不对,酒吧很干净,但这眼前走过一对对的都是同性。

 

朴珍荣看着他一会四处瞟一会看着自己面前的酒的眼神,心里苦涩的不行,果然是个直的。本来只是因为金有谦闹得脾气,在一杯又一杯酒的发酵下,变味了。

 

“你怎么不喝啊?”林在范看着眼神有些迷离的朴珍荣觉得他好像应该拦着他点的,“你是不是瞧不起我啊?因为我是……”

 

林在范拉着他幅度有点大的手臂,看着他凑到自己耳边说,“因为我是弯的?”

 

“没有的事。”林在范急忙辩解。

 

“你就是有!”俗话说,不要和喝醉的人讲道理,你要相信他讲的就是道理,“这里谁不是啊?是gay的给我来个HighFive!”

 

拦都拦不住,这人非要和酒吧里的所有人都击个掌才算完。好不容易在位置上好好坐着了,“你那天,跟我说你站在Promise的店门前,我还以为你知道呢!害我白高兴了一场。”

 

“知道知道。”林在范连忙应和。

 

“知道什么啊你就知道?”俗话说,你就算顺着一个喝醉的人说你也不会有好果子吃,“你知道什么啊?你知道Promise是个gay吧么?你不知道,你不知道的事多了去了。”

 

仰头又喝完一杯酒,朴珍荣怔怔的盯着吧台里,眼睛却怎么都聚不了焦,“你知道什么啊你就知道,你知道一个男生在一个大赛上看到了那个得了第一名的那个人有多羡慕么?你知道自从那天起,那个男生就一直注意他的动向么?你知道那个男生之后做的春|梦对象都是他么?我他妈就像疯了一样,你知道么?”

 

前言不搭后语,讲的人看着听的人,眼神带着冀希。

 

“苯胺基丙酸。”

 

“什么?”

 

“实际上作用的是苯乙胺。当一个人看到另外一个人有心跳加速,瞳孔放大,不自觉的就觉得很热。人们所说的恋爱的感觉,事实上是人体八大必须氨基酸的作用。”朴珍荣看着林在范说的一字一句,真真切切。

 

“啊……是么?”本就也不是拖泥带水的人,没事,“那个什么,我喝完了。我们回去吧。”

 

 

 

 

日子还是照常的过,一样在一起生活,一样在一起工作。两人的默契给两个人制造话题都绝了后路,好在一个人脸皮厚的像城墙一个人没这情商感觉尴尬,也算是相安无事。

 

朴珍荣都知道林在范来这边工作只是暂时的,他验证完了就要回去,只是没想到那天会来的这么快。

 

“怎么算……”朴珍荣操作着望远镜,突然听到林在范说了话,回头看他,“怎么算,这个条件都不能跳过……”

 

“怎么了?”

 

“你在结合两种测量方法时设成的绝对零度的条件,我在计算反重子区域距离时和条件相冲了……”林在范有点颓唐,其实困在这个点上有很久了,只不过这最后一个办法都没用了,好不容易遇到的验证方法也宣告失败,不由得有些挫败感,“而且,无论什么办法,都不能跳过或者符合零开的条件。”

 

“那……”朴珍荣语塞了,当初想结合两个观测方法时在绝对零度的条件下是必须遵守的,不然他的测量值就根本没有意义,更别谈基于那个做什么反重子的研究了。

 

“我在这里已经打扰你很久了,”林在范找着说再见的理由,看着呆呆的望着他的朴珍荣却怎么都说不出口,“额……我是推了发表我的研究发表会来的,也该回去了……那个……”

 

“你准备什么时候走?我送你?”朴珍荣觉得自己本来应该有的情绪都没有爆发,其实这样也挺好,至少说给他听了。

 

“额……好不容易来一趟伦敦,你带我玩玩吧?”林在范随便找着借口,他看着一脸平静的朴珍荣有些不习惯。

 

“你想去哪玩?”

 

“随便哪里都可以。”

 

“那行,我明天带你玩,明天晚上你回去收拾一下,我帮你定后天的机票回韩国。”

 

 

 

 

 

一些独特的线系在弧矢增二十二的光谱中被发现,被认为是氢原子的谱线被推翻,实际上是氢离子的谱线,靠近巴尔末谱线却又不重合的谱线。

 

不像是弧矢增二十二,我不是你的波尔模型实验验证。

 

 

 

 

 

“你乘那边的公车就可以回去了,我晚上还有事。”朴珍荣就这么交代了一下就往另外一个街口去了。

 

两条人生轨迹像是一边被移到交于另一边的双曲线一样,靠近过却又各自发展,再相遇终于渐行渐远。林在范看着他走远的背影,却说服不了自己。

 

说是理行李其实也没有什么可以理的,就是把衣服都装在行李箱里就完成的工作,林在范就从晚上十点开始等,他也不知道他看到朴珍荣能说什么,也就是想再看看他的心情让他等到了凌晨两点。

 

“Sh……”朴珍荣在门外翻找着自己的钥匙的声音林在范听得真切,他跟别人的说话也是,“I have a roommate, so we must be quiet. ”

 

朴珍荣打开门一看林在范还坐在沙发上,之前在Promise遇到的那个漂亮小哥哥扶着珍荣跌跌撞撞的身子,一时之间看到林在范冷脸也被吓到了。

 

林在范接过朴珍荣,放在沙发上,转头就用一句“Thankyou to bring him back. And nice to see you.”把漂亮小哥哥赶出去,再嘣的一声关上门,林在范觉得自己生气了,但不知道为什么。

 

“你今天又喝那么多酒干什么?那个你不是说……”质问的语气让朴珍荣很不爽。

 

“我喝酒管你什么事?”朴珍荣瘫在沙发上,一副大而无畏的样子,“那个是我请回来睡觉的小哥哥你怎么让他走了?”

 

朴珍荣站起身,晃晃悠悠的好像要去把那个小哥哥追回来的样子,被林在范拦住,“你不是说,你们俩都是零么?”

 

凑近了林在范才发现,虽然朴珍荣脸喝的很红,但是眼神比自己现在的还要冷,“那又怎样?林在范我告诉你,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 ”说完推开了林在范,转身回了房间。

 

第二天,就像昨天晚上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朴珍荣还是把林在范送到了机场,到了他的登机时间,朴珍荣就看着林在范背着个包进了登机口,直到再也看不见。

 

“再见了啊,林大物理学家。”

 

 

 

 

 

“欸,你听说了么?这次是林教授在英国学成归国,第一次公开演讲欸?”“什么学成啊,去做研究失败了,就回来把没去之前的解出的理论说一遍罢了。”“这次他估计又能拿奖了吧……”“没事没事,人长得好看就行。”

 

回国准备了半个月,林在范之前研究推论的辛普森悖论做的演讲在大学里一讲。看着台下闹哄哄的学生们,他有点怀念观星台的宁静。后天就是自己去参加颁奖的日子,成为最优秀的物理学家之一,同时是唯一一位最年轻的物理学家,却让林在范怎么都打不起精神。

 

“这个理论,其实除了从物理学来讲,其他的方面也可以。比如说,你们最关心的人际交往方面,更加浅显一点就像谈恋爱一样。”林在范看着自己写的稿子,他自己都无意识,这种例子他从前是绝对不会举的,“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觉得契合,都想要彼此靠近,往往是擦肩而过却越走越远……”

 

越走越远……反复咀嚼着自己的理论,林在范不由得笑了。自己解释的理论,自己还会犯这样的错误,林在范觉得自己真是傻。什么苯胺基丙酸,一个笨字就足够解释自己的一切了,笨的无以复加。

 

想好了,决定了,就没必要再等了。

 

明天的飞伦敦的卖完了,那后天的。林在范拿着后天夜里11点到的飞机票,他不能在电话里跟他说,他一定要飞过去,亲口跟他说。

 

落地就先去了珍荣家,钥匙没还给他,他也没要,开了门没有生人气。他关门落了锁,去之前他们常去的地方看了看。还是担心着他被拐走,接着就去了Promise,那里的酒保还认识林在范这张脸,就告诉了他朴珍荣有段日子没来过这了。只剩下一个地方……

 

观星台的灯光还是亮的,一个人影背着光站着,在使用望远镜。静谧的气氛让鞋子与大理石的摩擦声意外的响。林在范一步一步的靠近,“身为物理学家,我知道永恒的真理都是谬误,既然如此,我就不能判定我对你的感情。”

 

那人没回头,可能是还在生气,这段话他在来的路上想了很久,“既然‘永远爱你’这句话是假命题,那么我会在太阳毁灭前,五十亿年里都喜欢你。”

 

那人好像感觉到了后面有人的存在,借着光,林在范看着段宜恩转过身来把耳朵里的耳机拿下来,“在范……你怎么在这?你今天不是应该去颁奖礼么?”

 

“额……”刚刚告错白的人还不能太稳定,重新组织语言,“我,我来找珍荣。”

 

朴珍荣从旁边的洗手间出来,冷着一张脸,没说话。

 

宜恩看不太懂眼前的状况,三十六计走为上他还是知道的,“那你们聊,珍荣啊那我下班了哦。”

 

直到听不到段宜恩的脚步声,林在范小心翼翼地问,“珍荣,你刚刚听到了么?”

 

“没有。”

 

“那我再说一遍,身为……”

 

“你就会这一句话啊?”

 

“嗯。”

 

“那你要感谢宜恩把我留得这么晚,不然我早去找漂亮小哥哥了。”

 

绷紧的脸瞬间破功,珍荣笑的开怀,林在范才敢大步走过去,把这个蜜桃味的天文学家抱在怀里。天文学家也环着物理学家的腰,星空印证下的爱恋,好不浪漫。

 

“欸,林在范?”

 

“嗯?”

 

“那几句话谁想的?”

 

“我在来的路上想的。”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肉麻?”朴珍荣眯着眼看着林在范,一脸难以置信。

 

“五十亿年里都喜欢你,真的。”林在范吻了下朴珍荣光洁的额头。

 

“我也喜欢你。”

 

“五十亿年?”

 

“那就看你表现了。”

 

 

 

 

——


大家让一让,我来谈恋爱了kkk


还是很无脑


最近都是在荣阿爸啊阿爸给我留条命吧



评论 ( 14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狗 | Powered by LOFTER